做一個鬼臉

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台灣 台北(28.7.2006 - 4.8.2006)


炎炎的夏日 陽明山上
我附在宋美齡官邸的涼臺上為自己編織了一個夢
台北市在叢林高山下如詩如畫

從台北101一路至誠品書店
捷運在繁忙的忠孝東路穿梭
我遇見靦腆的你在新公園徘徊
俊秀的面顏牽引着一輩子的情愁

漫步在西門丁﹐士林夜市還 有淡水
佳餚遍地﹐ 林林總總
我替自己的食慾開了一扇窗
在車水馬龍的仲夏夜唾 液

中正記念堂的詢問處 西門峨嵋街我以中文問路
台北人的無禮與傲慢我無法恭維
我試着在同樣的地點用英語與路人交談
台北人的熱情叫人受寵若驚。。。
我失望的站在圓山
替中華禮儀縫了一襲壽衣
送給崇洋的台北天際

20 Comments:

  • At 10:44 PM, Blogger FrenchFies said…

    這樣就對了
    台灣的地方美嗎
    它是必去的旅行地點之一

     
  • At 9:24 AM, Blogger Tsubasa a.k.a 滑翔翼 said…

    你的文章里藏着很多暗喻噢~不留意还错过呢~真坏!呵呵~

     
  • At 12:06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frenchfies
    台灣還好啦


    滑翔翼
    哈哈哈﹐謝謝你的用心。

     
  • At 3:41 PM, Blogger ça va pas la tête said…

    Enjoy your taiwan trip. I plan to see 101 within this year or next.

     
  • At 3:43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ca va las latete
    please dun have too much expectation on Taiwan :)

     
  • At 9:07 PM, Blogger Lifebook said…

    hmmm.. hidden meaning between line... it seem to be have a sad ending.

     
  • At 9:54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基不擇食
    哈哈﹐ 他還蠻帥的

    Lifebook
    well, generally, Taipei is still a lovely city :P

     
  • At 9:31 AM, Blogger Tsubasa a.k.a 滑翔翼 said…

    你的部落格的coding出问题了吧?右边电击栏里的东东都不见了。

     
  • At 10:36 A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滑翔翼
    天啊 ﹐ 發生了什么事 ﹐ 誰可以救我

     
  • At 11:22 AM, Blogger Tsubasa a.k.a 滑翔翼 said…

    你的请求上帝都听见啦~它们都回来了。。。冷~呵呵~

     
  • At 12:17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滑翔翼
    哈哈哈 ﹐ 你是非同類 ﹐ 我有答案了 ﹐ 哈 哈 哈

     
  • At 12:31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基不擇食
    不見唯美之最嘛 ﹐ 嘻 嘻

     
  • At 12:54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基不擇食
    嘻嘻 ﹐ 你這個田伯光 ﹐ 哈哈

     
  • At 2:18 PM, Blogger Tsubasa a.k.a 滑翔翼 said…

    答案?呵呵。。。

     
  • At 2:57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滑翔翼
    哎呀 ﹐ 你在暗示什么

     
  • At 6:18 P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基不擇食
    田伯光 是金庸小說裡的採花大盜 ﹐ 大淫蟲啦 ﹐ 你不讀武俠小說嗎

     
  • At 11:52 PM, Blogger AngeLovEvil said…

    台北 多年前一直梦想的憧憬
    总是觉得 ‘想回去’的感觉
    曾经好一些身边的人 总问我
    是留台生吗? 台湾回来吗?
    遗憾 都不是
    那 我想 台湾应该很适合你
    我想你应该很适合生活在台湾
    依然想着。。。

     
  • At 12:19 AM, Blogger legalmate said…

    AngeLovEvil
    台北曾給我太多的夢 ﹐去過後夢就醒了 。 你 應 該 去 走 一 走

     
  • At 5:57 PM, Blogger 麵包 said…

    有时,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。

    握在手中时。。。

    并不像梦中那样美好。。

     
  • At 11:06 PM, Blogger AngeLovEvil said…

    现在的心境不同了
    对它 有所保留
    但 依然想去看看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